Saturday, April 14, 2007

羽翼

我站在一个角落从远方看着她,看着她自由自在地游走。在我心中,她就像花蕊中的蝴蝶,还是说她像大海中那条小小的鱼儿,或者是像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。她就是这样,自由自在,毫无目的地游走,飞翔,不为任何事物所牵连。而我,就只是站在一旁,看着她,心里有一股安祥的感觉。还是说那种感觉是叫作幸福呢?可能吧。。。或者也是一种酸溜溜的妒嫉。

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像她那般自由自在?不须要多加考虑那些无为的烦恼,还是那些痛苦的事。

我爱她。

我记得当我跟她说“我爱你”的时候,我心里就只是凭着那股爱的冲动,跟她告白了。也没想太多,也没去想到底今后的我们两个会是什么样子的。那时候,她也很欣然地说,她喜欢我。她喜欢我。我的爱,就换取了她的喜欢。当时后,因为心里的那股爱过于浓烈,我也没想太多,就接受了她的喜欢。我们在一起了。

在一起的时间,我们真得很开心。更明确的来说,我真得很开心。我在她旁边,有时候像她的儿子,受她照顾,受她呵护,有时候像她的父亲,照顾她,呵护她,有时候像她的哥哥,疼爱她,怜惜她,有时候像她的弟弟,被她疼爱,被她怜惜,有时候像她的朋友,一起开心愉快,一起做伴,聊起天下间所有的事,有时候像她的男朋友,爱她,有时候像她的老公,给予她自死不渝的承诺。

时间也过得真快,当我们越亲近的时候,我发现她似乎离我越来越远。我开始不知道她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,她想的到底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。是,我们能谈天,我们还能聊得很开心,就像好朋友一样,漫无目的的聊,但是就差那么一点点。我透不过她的心。我想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是当我们在一起的日子,我发现我不能没有她。

她可以没有我,但我却不能没有她。

她是一个很独立的小女生。而我,却是一个,孤独终老,完全没有任何其他的恋爱经验,是一个年龄已高的老头子。我真栽在她手里。当我越是不了解她,我越是觉得我不能失去她。

即使分手,她也会继续走下去,找另一个会爱她疼她的人。而我呢?很难。。。 我要留住她。但是我也很想知道她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。我很辛苦。辛苦中,带着一股幸福,又带着嫉妒,也带着害怕,多重复杂的心绪。

我就是这样的爱着她。就是这样被她喜欢着。

No comments: